市政中心启动15座桥梁耐久性修复工作
时间:2024-03-27 10:14

为确保桥梁设施结构稳固和通行安全,2024年3月初,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依据上年度桥梁定期检测成果,对15座桥梁启动耐久性修复工作,重点针对桥梁伸缩缝、梁体裂缝、栏杆加高及防锈等方面进行修复,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

作为该批次重点修复对象之一的浦东河桥,位于远洋路接二(环)连三(环)重要通道上,其安全性直接关系到市民的日常出行安全。2023年市政工程中心组织专业团队对该桥进行了全面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桥承载能力和结构安全无问题,但主梁存在可能影响桥梁耐久性的超限裂缝。

为确保浦东河桥的安全运行,延长桥梁使用寿命,经过严格的外观检测和荷载试验后,市政工程中心委托专业设计单位制定了科学的修复方案。决定采用裂缝封闭、裂缝注胶及粘贴碳布等方式进行修复,以提升桥梁结构的强度和耐久性。项目施工班组于3月2日进场,目前修复工作已经完成三分之二,预计4月中旬全面完工。

近年来,市政工程中心持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通过分批次开展桥梁耐久性修复,“一桥一策”制定修复方案,全力消除桥梁结构病害及安全隐患,桥梁的安全性和耐久性得到了显著提升,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来源:市政工程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