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楼道杂物,畅通“生命通道”
闽侯县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联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4-03-14 08:55

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消防法》第二十八条 

“您好,楼道是人员出入通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不要堆放杂物。”近日,闽侯县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联合甘蔗街道、小区物业等开展“清理楼道杂物,畅通‘生命通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各个小区楼道内,对违规停放充电电瓶车、私拉乱接电线、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督促居民随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保障消防安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解释沟通,同时宣传相关安全知识,指出楼道乱堆乱放的严重危害,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组织对楼道内存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有归属人的堆放物品,积极联系业主,耐心地引导其自行清理;对没有归属人的乱堆乱放物品进行集中清理,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变堵为疏、变乱为净,确保楼道安全通畅。同时,在各小区电梯口张贴安全提示,提醒居民要时刻关注楼道安全,保障个人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集中整治活动共张贴“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致全市物业小区居民的一封信”等温馨提示80余张,清理15栋居民楼,清运3车杂物,惠及近200余户居民。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助力文明和谐小区建设。

来源:闽侯城建监察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