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中心落实“全责任链条”要求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
时间:2024-03-26 10:4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责任链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部署和要求,大力培养精业务、善组织、会管理的消防安全“明白人”,3月中旬,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分批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此次教育培训分两个批次,先后组织中心领导、中层正副职以及各基层所重要岗位员工共70余人参与,聘请福州民安消防专业讲师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式授课。培训根据行业特点,围绕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消防隐患排查、大楼应急逃生等消防常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技能,并在课后实操环节着重开展了逃生及扑火演练。

通过培训有效促进了市政消防安全“关键人”的作用发挥,中心各级领导干部、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也得到了提高。下一步,市政中心将继续结合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将消防安全延伸到中心全体职工和各行业领域有关企业,确保接受消防培训全员覆盖,消防安全防护人人参与。

 

来源:市政工程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