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养犬 福州市人大代表城市管理行业联络站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4-03-25 17:47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李琪 文/摄)3月22日,福州市人大代表城市管理行业联络站在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开展近“民”入“站”办实事、文明养犬连民心活动,组织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市城管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物业公司代表,市民代表参与座谈,助推福州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来自各城区的物业公司代表分享了在助力文明养犬工作采取的措施,交流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民代表提出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典型问题。人大代表结合调研情况,对目前的文明养犬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界代表畅谈感受,提出合理化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回应,补齐短板。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好、执行好《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市城管委采取“宣传+执法”双管齐下的方式,一方面加强法规的宣传力度,联动社区、物业将宣传材料发送至每一个业主群,实现宣传全覆盖;另一方面加强执法力度,发动各区城管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执法力度。

“多联络,多交流,多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汇集各方力量,才能更好地推动《条例》的落实和执行。” 福州市城市管理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施华明说。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人大代表全方位监督指导文明养犬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市城管委将认真总结各方代表的意见,持续推进文明养犬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